Linux Usage - 自建全能 UTM - untangle

PC3.355.050.06

封鎖區域網絡的 BT/MSN/YouTube

網絡連線的速度對公司的生產力往往有一定的影響,不少員工瀏覽網頁或收發電郵時也會抱怨公司的網絡太慢,而一些部門更需要將大量的資料透過網絡傳送給客戶,因此網絡的速度及穩定性往往對他們構成很大的影響。本文為大家介紹一套名為 Untangle 的 Network Gateway ,它是一套開放源始碼的 Network 管理軟件,功能極之全面,官方更指其能可以媲美 SonicWALL 及 WatchGuard 等著名的網絡裝置。

常見問題
也許很多公司面對網絡慢的問題,很多也會以加大網絡頻寬作為解決方案,但有時問題不是網絡的頻寬不足,而是內部網絡沒有得到適當的管制,例如大量的下載、 Streaming 、 BT / PZP 活動。也會佔用大量網絡的頻寬。

解決方案
面對同事在公司進行 P2P 下載、 online Game 、 Streaming 所引起搶佔頻寬的問題,一般人可能會說「 Block 了 BT 的 Port 」就可以吧?其實是不行的,因為各款新的 BT Client 一早就毋須開敔一個特定的 Port 已可進行檔案交換,再者 Port 可以隨時轉變,一般的監察方式根本就起不到作用。因此,一些較先進的網絡監控裝置已不是用 Port 判斷用戶正在進行的網上活動,而是透過監控 Packet 來判斷。這種技術稱為 Signature Based Layer 7 Filtering 技術,透過 Packet 層面來監控P2P 、 Online Game 甚至是 MSN 亦沒有問題。

Untangle 主要功能
Untangle 是一套全面的 Network Gateway , 能夠有效地提升公司的保安、生產力及網絡管理能力。程式是以 Linux 作核心,並提供很高的雖活性讓管理者調校當中的服務。

untangle_demo   提升生產力 -
    1. 過濾 Spam Mail
    2. 過濾網頁
    3. 進行 Protocol Control

  提升保安 -
    1. 阻擋病毒
    2. 阻擋 Spyware
    3. 阻擋 Phishing 網站
    4. Intrusion Prevention
    5. 阻擋網絡攻擊

  遠端控制 -
    1. 遙距登入 Portal
    2. OpenVPN

  網絡監察 -
    1 .以 Report 方式列出各用戶遺規的項目 N

  Networking -
    1. Routering 功能( NAT/DHCP/DMZ )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untangle.com/

原文下載:http://w13.easy-share.com/13071371.html (PC3.355.050.06.pdf - 2.33MB)

1 則留言:

國華的Blog 提到...

這實在是太扯的功能,而且fr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