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應用程式 - 開發速攻

EZO.488.084.02

基本步驟及要點

Facebook 玩家經常會收到朋友的邀請電郵,推薦大家安裝某個程式,例如:互送小禮物、飼養小寵物,玩法各式各樣。為何 Facebook 有如此多應用程式?主要得力於 Facebook 主動開放平台,並提供完整的設計框架,為程式開發大開方便之門;若要令其他用戶順利使用閣下設計的應用程式,還有更多的程式設定及網頁編寫工作要完成。本文便談及建立 Facebook 應用程式的基本步驟及扼要簡介數項要點。

目前 Facebook 已超過 7,000 種應用程式,每天新增程式數以百計。藉看應用程式的好玩遊戲,用戶的生活喜好和習性,便可在使用過程中反映出來,為社交平台營造商機。

事實上,要編寫 Facebook 的應用程式絕不簡單,運作方式跟一般網站不同; Facebook 網站的應用程式介面 (API),構造亦異常複雜。事實上,FacebOOk 絕大部分的應用程式,背後也由第三方網站提供,意思是程式開發者需要一個獨立網站,藉此寄存 Facebook 的網頁資料,其後便可看手程式編寫工作。

http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

申請建立程式 > > > 進入設定網頁 > > > 留意「FBML」語法 > > > 「iFrame」做法較易

總結

編寫一個完整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,當然不會如此簡單。開發者事前需要鑽研「FBML」語法,才能夠用得其所。礙於篇幅所限,對此有興趣的讀者,不妨參考「FBML」的有關網頁:
http://wiki.developers.facebook.com/index.php/FBML
http://wiki.developers.facebook.com/index.php/Main_Page

原文下載:http://w13.easy-share.com/13416321.html (EZO.488.084.02.pdf - 499KB)

沒有留言: